妳即將滿一歲了,再過十個小時,那麼的不可思議。去年的此時,間歇式的痛,一陣一陣,逐漸加劇,我笨拙的打在記事本上,紀錄每個痛襲來的時間。直到頻率來到了,那個應注意的時距,叫醒了熟睡的老公,叫車前往醫院。後來,就是一連串自己想寫卻沒寫完的故事。
               這一年,我本來以為很長,長到可以恣意揮霍,自由發揮,可以好好的與嬰孩相處,可以好好的愛她。想像總歸是想像,一回首,好似就這麼倉促度過了。
              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想自己親自帶孩子,陪伴她一同走過她的成長,經歷她所帶給我的一切喜怒哀樂。在嫩嬰時期,一天便上七八次,對味道嚴重敏感的我,作嘔下仍舊清洗,好笑的是,但現在仍然不能習慣氣味依舊會作嘔。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的睡眠,期待著她睡,慶幸地想休息,卻發現沒過多久嬰孩又醒了。沒日沒夜的哭哭醒醒喝奶溢奶吐奶換尿布,整天掛在自己身上,整天抱著給予最足的安全感。那麼重視睡眠的我,再也睡不飽了,要睡時,嬰孩又醒了。最後,就是抱著她,她睡,我打盹,又怕摔落她。神經雷達緊繃著。

                 然後以為度過了這關,剛竊喜著,又來了一關大魔王,以為打敗了,卻發現後頭還有更大的超級魔王在等著自己。

              好多的關卡,好多的疲累,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甘願為她付出。但當夜深人靜,獨自一人時,卻又疼惜那個漸漸萎縮的自我。

              育兒之路的漫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

               千百種的方式,有千百種的聲音,可效法,可學習,可摒除,可忽略,但其實你在心裡明白的很,心也雪亮的很,不以為意,因為你知道,你的孩子有她自己的個性,自己的脾氣,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氣質。而自己能做的是找出能與她搭上頻率的那條線,揉合成與她相處的適合方式。

                 人生有很多的磨練,未來妳也會慢慢磨去稜角,知道有些人生課題的標準答案,眾人所期待的。但那只是標準,我們不想失去的傲氣,在那個人,妳在她面前一如既往真實,妳仍舊可以保有自己。

                妳的那些伊伊呀呀,那些生氣、崩潰大哭,那些咯咯笑、那些擁抱、那些撒嬌,翻呀、爬呀、走呀,都是你的真實面貌。

              愛著妳的所有一切,愛著妳的可愛與不可愛。

               今晚,沒有陣痛,十幾個小時後,我也不用跟妳初次見面。因為,我已熟悉妳,愛著妳了。

 

 寫於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可瑪麻 的頭像
    喬可瑪麻

    小湯圓與瑪麻的未完待續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