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身分即將要結束了,準備重新回到職場。

一年三個月,曾經以為是段漫長的歲月。

現在回首,卻覺得太短了!

「這一年,我覺得很幸福……」前陣子這麼對他人訴說,突然意識到即將面臨的分離,哽咽了。

如果是從前的自己,必定會笑自己的反應也太誇張了,然而,自己卻在當了媽媽後,感受到最深沉的愛,也更不捨,再也不能和孩子密不可分的相處了。

每天早晨,睜開眼,看見的是她。

每天晚上,陪睡時,抱著她。

那些細微的表情、粗細動作、發音,在這一年我拚命的記住,不想錯過的她的每一瞬間。

這一年多,從來沒有離開過彼此。

寶寶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或許她也感覺到了。

比平常黏人的她,白天總是躺著、坐著,圍繞在我身旁。

頻繁的討奶。

睡前沒看見我的大哭,哭得滿臉都是鼻涕眼淚,我抱著她,跟她說媽媽只是在外面做事,她抓著我的腰緊緊的,嚷嚷著我聽不懂的語語,像是在抒發剛才心情一樣

把我的頭,靠向她的頭,是我們兩人象徵的親親。前晚,我們就頭對頭好幾次,我離開,她又把我的頭靠過去……

 

也許,此刻,真正有分離焦慮的是我。

 

其實,我想做的只是陪伴她的每一刻成長。

 

過程中,也曾經失去自我的不安,失去自由的焦慮,想念那個自由自在的自己。到現在,也依然疲憊不堪。但是,沒有一刻後悔,育嬰留停的決定,甚至,後來覺得太短了,我和她還可以再一起走那麼一段路啊!

 

全心全意的陪著她成長,是我最想做的事。

擔心之後工作的事影響自己的思緒,剝奪了與她相處的時間。

 

之後,早晨就要匆忙上班,下班後才能見得到她。

 

放不下,早晨張開眼,我對妳說聲早安,妳撒嬌的抱向我。

放不下,我們兩人一起吃著早餐,妳坐在餐椅上邊吃著東西,對我笑著。

放不下,我們兩人在地墊上玩著、笑著、看書、玩玩具,妳把家裡翻得天翻地覆的混亂模樣。

放不下,我帶妳去外頭逛逛、去上音樂律動課,你在不同環境的反應。

 

放不下,是因為那些時刻,我總會莫名感動。

 

幾分鐘就被破壞的環境、情緒難以安撫的時候,生病住院的反覆不舒服,那些讓我無助忙亂的片刻,有多混亂就有多混亂。

 

但有多混亂,就顯得她可愛的時候更為珍貴了。

 

也許,我的成就感,是建立在她給我的回饋,那麼毫無保留的愛著我。

身為小湯圓的媽媽,我很幸福。

我這一年三個月的成長,來自於她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可瑪麻 的頭像
    喬可瑪麻

    小湯圓與瑪麻的未完待續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