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寶貝。十個月了啊!昨天你放開扶著的椅子,往我這邊邁開步伐,一步、兩步、三步,然後不穩,坐落在地。我走向妳,蹲了下來,抱緊妳,眼淚就那樣落了下來。

       很複雜的情緒溢滿心底,是感動,是欣喜,是捨不得。我的孩子就那樣長大了,她會走那麼幾步了。出生之際,她還軟綿綿的躺在我懷裡,我整日整夜的抱著,我們共享每分每秒,然後她開始趴著、翻身、坐著、爬著、扶站、扶走、放手站、放手走……未來,我還會看到她更多的進展……

       從前的我,並不愛哭。甚至極少哭,若要哭,也總是一人抿著嘴不讓眼淚落下。當媽媽後,就像開啟了淚腺開關,總是因為孩子的一舉一動,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從未想過的,脆弱,是因為有所愛,更有所懼。那樣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我因為妳,更了解我自己。我原來有那樣多的勇敢,那樣多的細膩,那樣多的能量,那樣多的柔軟,那麼多、那麼多的愛。

        謝謝妳成為我的孩子,謝謝妳來到我身邊,謝謝妳教會我,如何成為一位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可瑪麻 的頭像
    喬可瑪麻

    小湯圓與瑪麻的未完待續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