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了十一月,小湯圓也滿六個月了。那時的我,在她四個月時,寫下了那些話,現在看來,我們的小湯圓才是真正想成為人類了。開始坐起來了,能獨立坐著的時間越來越久;開始蠕動著身軀,為之後的爬做準備;開始用聲音嚷嚷著寶寶語,表達自己的需求;開始用手推腳踢表達自己的拒絕;開始喜歡玩,媽媽在哪裡的捉迷藏遊戲,即使我就站在身後,也玩得不亦樂乎;開始在玩累後,伸手撲向媽媽,要媽媽的擁抱…...有許多的表現,說也說不完。談著她的成長,就覺得這些日子是值得且幸福的。

       當媽媽後,自己也曾困惑過,那個任性的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自己,被侷限了。曾經的世界無限寬廣,如今就只剩下自己與眼前的嬰孩,好似自己的人生就此停滯了,去成全另一個人的人生。那份對孩子的愛,不像年輕看過的戲劇,在孩子出生當下,瞬間湧上,那過度誇張了。生產完的自己,是困惑的,我,還能是我嗎?孕程的不適,產程身體的劇痛,在看見寶寶的那剎那,我湧上的是啊,終於結束了的解脫感。年輕時,期待已久的喜極而泣,終究是年輕時的過度浪漫想像。

       但是,奇妙的是,隨著自己育兒一天一天地前進,那個狂妄的自己,不願犧牲自身娛樂、夢想的那個自己,感受到的是,心甘情願。

       願意為了眼前的這個孩子,放棄四處旅行的夢。願意為了眼前的這個孩子,將自己的娛樂開銷,全投入到她的所有用品上。願意為了眼前的她,把屎把尿。願意為了她,付出一切,只為擁有她的笑容。

       那個那麼自我的自己,曾經覺得自己是一切,如今卻覺得有了這個寶寶,生命才真正完整。變勇敢了也變懦弱了,有了軟肋,是從前的自己最怕的,至此以後,那份牽絆,再也無法輕易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可瑪麻 的頭像
    喬可瑪麻

    小湯圓與瑪麻的未完待續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