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個人時,總覺得時間好慢好慢,那時,總希望時間過得飛快。煩悶的上班日,期待快到星期五晚上;惱人的計畫,期待結束交案的那刻;為賦新詞搶說愁的少女時期,只期待畢業後,成為自己心中想成為的那種人。

但是有了孩子後,再也不期待了,那瞬息萬變的世界。只怕來不及,來不及多擁抱你、多看看你、多擁有你的笑容及可愛的每分每秒。你的成長、你的變化,代表著時間

推進,也代表著我們相處的時間減少著。

  從前天真的以為,會翻、會坐、會爬就那麼一瞬間,而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你是會慢慢練習的,一挪一動、一撐一扶,然後水到渠成,就在某天某刻,你就用嶄新的面貌,喜孜孜地向我展現。於是我開始享受這樣的過程,甚而沉溺,卻在這樣的欣喜中,又怕失去這樣的過程。你一天天的長大,而我卻開始想起了,你也正一天一天的慢慢離開我的懷抱。

  我們的生命在你來到了我的身邊的那一刻有了交會。接下來,就是親密的羈絆了。我帶著你,你跟著我;我陪著你,你往前走;我放開手,你向前飛;

然後,許久的將來,我將會看著你,飛向屬於你的光彩未來與追尋方向。

  但我知道,無論時日轉換,世事遷移,我唯一也是不變的初衷,只要你累了,想家了,你一回頭,一定就會看到我在那裏等著你。 

  我對你正如她對我,那個至始至終疼愛我、包容我、支持我的媽媽。我曾經獲得的愛,現在我將毫不保留的給予。

    親愛的你,我將用餘生的愛及溫柔支持著你,直到你放開我的手,展開飛翔的那天,我也仍不離不棄,永遠是你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可瑪麻 的頭像
    喬可瑪麻

    小湯圓與瑪麻的未完待續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