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
經歷了一場心靈洗禮
看過電視劇的我
一直想看舞台劇的版本
尤其一直是故事工廠的愛好者
加上結局是由觀眾投票影響接下來的發展

劇情部分已熟悉 但後半段就與電視劇有所不同
演員精湛的演出
場景布幕的轉換
道具舞台的豐富
有好幾段為之動容
在觀劇的同時也跟著劇中人物糾結

這議題很複雜
每一決定也會影響未來走向
所謂的正義真的是正確的嗎?
所謂的正義是否也是另一場的加害?
而自以為的正義也或許會把人推向另一個更殘忍的地獄?
而無助委屈憤慨的情緒又該何去何從?
是與非
善與惡
又能如何公平的判別?

在演員們一一謝幕時
滿滿的感動但也湧起了許多的情緒

這場的最後結局是有希望的也有療癒,稍稍撫慰了過程的傷痛,但仍有令人惋惜的遺憾

如果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呢?
尤其有了孩子後
很多的社會議題
我總在想
我會怎麼做?
我能怎麼做?

今日每一幕我總想起在大學時選修的現代戲劇選
讓我進一步接觸屏風表演班
也讓我愛上舞台劇的呈現
那種即時的張力與反饋
直接的情緒衝擊及情感醞釀

那些在生活中的困惑與觸動
再一次在心底翻騰

*改裝後的城市舞台很喜歡
位置舒服寬敞
今日觀劇的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