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選擇、平行時空、哲學思考主題的小說有興趣的我,第一次看到書封面的介紹就相當吸引我了。

 

在今天,終於看完了。

 

有了孩子後,看書就不是一鼓作氣,而是斷斷續續。

時間分給了孩子,不管是好不容易看上幾頁,又或者只是一句,耳邊便會出現孩子呼喚「媽媽」的叫喊聲。

 

連自我閱讀時光的自由都沒有了,對從前愛好自由的我而言,根本無法想像。

但這個選擇,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因為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要有自己的小孩,無關婚姻,無關責任,而是想純粹的愛一個人,陪伴一個人長大。

 

人生有諸多的選擇,在選擇的當下,就開啟了另一個平行時空。

這麼多年以來,我也曾經這麼思考過。

如果當時,我答應了,會怎麼樣呢?

如果當時,我放棄了,又會怎樣呢?

那個在另個時空,單身,無任何牽絆的我,好嗎?

 

於是,午夜圖書館,在生與死之間,提供了這樣的機會。

諾拉,有了一次又一次選擇人生的機會。

而故事的結尾,總要自己細細品味才有樂趣。

 

除了故事引人入勝外,在讀的過程中,我也跟著劇中的諾拉不斷的思考。

讀完後,自己也深深地被療癒了。

不那麼可惜了,那些未竟事務。

因為在這段人生,我是這麼真實的「在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夜圖書館
    全站熱搜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