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八個多月了,我的育兒之路也愈發上手,並不是自己變得有多強,也不是寶寶相當的好帶,而是她的的諸多狀況,已經能稀鬆平常的看待了,還是會焦慮,還是會緊張,但是已經能跟眾多不安情緒相處了,甚至能淡淡地說一句是孩子呀。而且更為珍惜寶寶的這一切,她能夠放肆的哭喊,任性的拒絕,狂妄的大笑,也就是身為嬰兒,最本我的這些日子了。

       當然,這只是相對於未來而言,單純的只因為習慣了。

       才不過幾天前,我還在唸著懷念嫩嬰時期的她,面對現在,橫衝直撞的她,用她的四肢,在家裡到處探險,時不時地的扶站,闖入家中的每個空間,拿起家中每個用品,幾秒鐘,她就能開啟一個新世界的探索。時刻盯著她,一刻都不得閒的自己,想念那個只會躺著吃睡拉,時常嚶嚶哭泣的嫩嬰。

      但好笑的是,那時候的自己,面對這樣的嫩嬰,是不知所措,是焦頭爛耳,是身心俱疲,盼著未來的日子到來,懷念以前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胎動是我們最好的互動語言,我顧好自己,也就顧好了我們,而非現在需要照顧的是我們兩人,卻兼顧不了,那些無法一覺到天亮的夜晚,每一兩小時清醒的我,脫離母體在適應世界的她。

       再回頭,那個孕育著孩子的自己,被孕期諸多的不便、不適所困擾,前期的作嘔、食不下嚥,後期大腹便便,腰酸背痛,翻來覆去,夜不能寐的疲憊,囿於胎兒營養從母體吸收,教育從胎教開始的想法,我的任何決定只能決定什麼是對胎兒最好的。那樣以胎兒為尊的自己,總想著,過去那行動自如,一人做主隨性所欲的那個女孩。

       未來的我,也會欣羨現在的我吧!學走、學說話、我不要、為什麼……未來面對孩子的成長的那個我,會回過頭,懷念前面的自己。

       未來不會更為輕鬆,從前也沒有更為容易,每個時期都有艱難之處,只是日子過了,總會美化加上習以為常罷了!

       我想起了那個單身自由的自己,面對已有孩的朋友的育兒分享,就像在聽故事般遙不可及,只為朋友覺得辛苦,也心疼。想起了,那個剛生完孩子、成為新手媽媽的我,面對嬰兒的各種狀況,每日每夜挑戰各種新任務,在心裡佩服著朋友,她是如何度過那些可怕的日子,現在能笑著給予我協助建議。

       終於明白了,我們的雲淡風輕。近日聽到了另個朋友的好消息,她有滿腔的疑問,也覺得成為媽媽的我們相當厲害,而我們是她的後盾,支持著她,只要她需要,我會給予協助。因為走過了,所以知道成為母親之路不容易,那些辛苦沒有人能真正幫你擔,只有自己咬著牙努力前進;因為走過了,看著過去,會有更多的設身處地,及不捨不忍心。因為成為母親了,心柔軟起來了,從前對世界的漠然,已被對孩子的愛所包覆,這世界若能溫柔,我的孩子也會成長在一個有愛有溫暖的環境。因為真正走過了,才懂得,那些煎熬的時日,淬鍊出溫柔。

       無論未來的挑戰如何,我記得那塊心底的柔軟,是給最深愛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瑪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